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大学生下乡为村民免费修家电

发布时间: 2019-07-1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李璋 陈新菡 韦雅曼 |责任编辑: 刘静

义务维修队员认真进行家电维修邱冬萍摄

7月13日,在上林县乔贤镇文体活动中心,一群小伙子正在义务维修家电。为了落实全国大学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要求,让在校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7月13日至17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金葵义务维修队在上林县乔贤镇开始了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义务维修活动主要包括金葵家电义务维修、安全用电宣传以及家用电器保养宣传三部分。活动开展不久,就有许多村民带着他们的问题家电前来求助,长期开展维修活动的同学们熟练地接收登记、检测排查、专项维修,一气呵成完成各件问题家电的维修。在大家的巧手修理下,“罢工”了的电风扇、电饭锅、电磁炉、豆浆机、饮水机、彩电又开始正常运作起来。在义务维修活动中,每天平均收到问题家电80多件,完成维修60多件。

据悉,金葵义务维修队是南职院机电工程学院一支坚持了25年运用技能服务社会的社团品牌队伍,足迹遍布南宁市大小社区。每年暑期,金葵义务维修队都会到南宁市周边乡镇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无数村民、社区居民送去家电维修技术、安全用电等知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