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二中三中实际共录取新生3523人

发布时间: 2019-07-1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赖有光 |责任编辑: 刘静

考生大都通过网上进行报名,在现场报名者寥寥无几

在南宁三中中考招生报名点,考生与家长关注着大屏幕实时滚动播出的中招公示信息

昨日是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首日,也是南宁二中、三中报名和录取时间。截至当日16时,南宁二中、三中录取完成。据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统计,市二中实际录取1353人;市三中(青山校区)实际录取 972人,市三中(五象校区)实际录取1198人。二中、三中实际录取总人数为3523人。由于出现最后一名成绩有并列,比原计划多录13人。

招生首日网络报名顺畅现场报名冷清

今年,市中招办在南宁三中(青山路5号)校内设立1个集中报名点。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南宁三中青山校区2019年中考招生报名点看到,现场报名的学生寥寥无几,偶尔有学生、家长前来窗口询问,大多数为确认是否在网上报名已经成功。

一名带着孩子在报名现场进行咨询的家长说,其实他们已经在网上报名成功了,但担心孩子成绩排名不够靠前,所以来现场看看是否需要在后面更改一下报名的学校。

市中招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大部分学生都是在网上报名,因此,前来集中报名点报名的学生很少。当日上午仅有二三十名学生到现场报名,以陪同的家长居多。一般在现场报名的,是不会操作电脑的老年家长,或者担忧网络不好而在现场让工作人员帮助在网上报名的学生或家长,大部分以咨询为主。由于现场报名人数很少,原计划开通的6个咨询窗口,到当日下午减少至2个。

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南宁市教育局从软硬件和管理上对报名系统进行优化和升级,使用全国先进的云平台系统,安排足够数量的工作人员进行后台维护,并且提前3~4个月对考生进行网络报名培训。从报名首日情况看,网络报名很顺畅。

择优录取二中三中抢走95名全A+考生

昨日16:00至18:00,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南宁市第二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完成录取工作。哪些考生被二中、三中录取了呢?

15:30左右,记者在2019年中考招生信息公示点——三中青山校区阶梯教室看到,教室内已坐满等待招生信息公示的学生和家长,显示屏上则显示着南宁二中、南宁三中(青山校区)、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三所学校(校区)的录取数据。一名家长说,其实孩子的中考分数排名已经知道了,基本上知道是否被录取了,到现场是来核实一下信息。

据悉,今年南宁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收3510人,二中、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159人,定向分配名额总数为1581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所学校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159人,指导性招生计划为351人。

16:00,报名大屏幕数字停止滚动,南宁二中、三中录取完成。据市中招办统计,市二中计划招生1350人,实际录取1353人;市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生972人,实际录取972人;市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1188人,实际录取1198人。实际录取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13人,主要由于最后一名成绩有并列所致。

今年南宁市区中考中,全A+考生共有98人。从15日16时报名截止情况看,这98名全A+优秀考生中有95人被南宁二中、三中(青山校区)抢走,其中二中56人、三中青山校区39人。

提醒考生们注意,已经被市二中、三中录取的考生,请于7月19日到录取学校教务处领取录取通知书。(记者黄颖/文赖有光/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