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办主题演讲大赛 平凡故事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欧雨微 |责任编辑: 刘静

选手在“大家小官”主题选拔赛中精彩演讲记者宋延康摄

奋斗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励人。昨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改革前沿”和“大家小官”主题赛南宁选拔赛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的参赛选手们立足岗位,以小见大,用真情实感讲述鲜活生动的南宁故事。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此次全国性演讲大赛从5月8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演讲大赛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在全国城乡基层广泛开展,主题赛事包括劳动筑梦、青春力量、绿水青山、脱贫攻坚、建党初心、改革前沿、大国重器、大家小官、薪火相传、强军兴军等10个系列。

当天在南宁举行的“改革前沿”主题选拔赛中,来自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大队的参赛选手汪阳是一朵绽放在交管战线的美丽警花,她和观众们分享了自己从人民教师到铁骑女警的心路历程。自2012年入警以来,汪阳全身心投入到道路交通管理的各项工作,用坚定的信念、无限的忠诚和不悔的追求,演绎着女警的别样风采。

“大家小官”主题赛则让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成了舞台上的主角,倾诉着他们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自豪之情。家住隆安县城厢镇震东社区的张陆妹不仅是该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也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受益者,当她回忆起过往的困难生活,忍不住哽咽起来。稍事平静后,张陆妹表达了努力做好社区工作的信心,希望每个居民都能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找到归属感,成为和谐的一家人。

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副主任杜艳玲以一首感人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引出社区养老服务的重要性以及凤岭北社区推行“时间银行”的经验做法。杜艳玲说,社区建设不是简单的盖房子、挂牌子,更应该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透过一个个朴实的故事,让观众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不易,更感受到了他们积极奉献、勇敢追梦的青春激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