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考生今日16时前可报读一般普通高中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18时,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获悉,南宁市一中等9所市区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录取新生6248人,比原计划多录38人。至此,包括二中、三中在内的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全部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9771人,比原计划多录51人。

今年,含市一中、二中、三中、八中、十四中在内的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9720人,其中,市一中、八中、十四中、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9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收6210人。昨日,9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完成了录取工作。从昨日18时录取的结果看,9所高中实际录取新生6248人,比原计划多录38人。实际录取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的原因是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其中,一中(五象校区)计划招收702人,实际录取704人;八中计划招收864人,实际录取865人;南宁外国语学校计划招收540人,实际录取546人;十四中计划招收540人,实际录取547人;沛鸿江南计划招收648人,实际录取653人;二十六中计划招收648人,实际录取 654人;三十三中计划招收756人,实际录取762人;邕宁高中计划招收864人,实际录取869人;三十六中计划招收648人,实际录取648人。

市二中、市三中实际录取总人数为3523人,比原计划多录13人。至此,包括二中、三中在内的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全部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9771人,比原计划多录51人。

已被南宁一中等9所市区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录取的考生,请于7月19日到录取学校教务处领取录取通知书;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17日16时前继续报名就读一般普通高中。

值得一提的是,民办学校英华学校(第二档)继续接受报名,该校招生计划为指导性计划。

■相关新闻

6所公办中职学校

明日接受网上报名

对于初中毕业生来说,报读中等职业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日前从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市一职校、三职校、四职校、六职校、卫生学校和广西南宁技师学院这6所公办职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学校预录取,到报读职校选择专业正式录取”和“到中职学校报名,直接录取”两种方式并行招生。考生可于18日16时前先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登记预录取,直接到学校报名就读,享有优先选专业的权利。

●享受优惠

一是免学费

减免标准为市属中等职业学校每生每年平均2000元,县属中等职业学校每生每年平均1500元,市、县直属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每生每年平均3500元。

二是享国家助学金

在校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和部分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中职助学金资助。资助标准为2000元/生/学年。

三是享自治区人民政府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

奖励对象为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每学年奖励名额约1000人,每生奖励2000元。

四是享南宁市人民政府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

奖励对象为一、二、三年级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每学年奖励学生3000人,每生奖励1000元。而师范类专业一、二年级学生,还可获得生活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

五是还可享其他补助

对升入高等院校就读的南宁市户籍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南宁市给予一次性入学补助4000元;对从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升入高等职业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治区给予每生每年2000元学费补助。

●报名方法

参加中考的学生可持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到所要报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

未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结业)生可持毕业(结业)证书或学生手册到所要报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