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乡镇中小学教师集中学习救护知识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王宗骏 钟慧娟 |责任编辑: 刘静

学员们互相练习头部包扎(江南区供图)

为加强突发安全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在江南区教育局的协助下,江南区红十字会在壮锦初级中学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乡镇中小学救护员培训班,共有47名乡镇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接受了红十字救护新概念、现场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意外伤害现场处置等培训。此外,根据今年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的实际情况,江南区红十字会还增加了防溺水知识及如何给学生讲授防溺水课程的环节。

在培训过程中,救护训练中心的老师们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大量相关的急救案例,通过理论讲解、互动问答、实操演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使他们能熟悉掌握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并全部通过理论及实际操作的考试获得救护员资格,为今后在乡镇宣传红十字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