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大明山喜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梁家善 |责任编辑: 刘静

大明山橄榄大峡谷现云海景观。 (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7月18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并发布了《2019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广西唯一入选地区,并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据悉,今年有51个地区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该保护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壮乡人文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等诸多优势,成为今年广西唯一“中国天然氧吧”,对促进大明山“环首府生态旅游圈”建设和推动广西生态旅游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广西中部偏南,北回归线横贯中心,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气候温和,全年平均气温15℃左右,夏可纳凉避暑,冬可观冰赏雪,空气清新、洁净,负氧离子平均含量为每立方厘米7万个,最高可达19万个,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4%,被喻为“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这里青山绿水,是珍稀的自然生物资源宝库,是民族文化的摇篮,是生态旅游的胜地,是休闲、旅游、养生的天然福地,更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烂漫山花、峡谷飞瀑、天然氧吧、南国冬雪、云海佛光、龙母文化等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以“春花、夏瀑、秋云、冬雪”为四季景观缩影,被誉为“岭南奇山,人间仙境”。

每年举办月月歌圩节、杜鹃花节、养生旅游节、山地运动旅游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深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打造了传统文化旅游、生态养生旅游、自然景观旅游、山地体育旅游等多种旅游产业。

为庆祝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得这项殊荣,即日起至8月31日,前往大明山景区游玩的游客凭《南宁日报》、南宁日报APP、南宁新闻网等刊发的此次获奖消息,即可享受4人同行1人免单(免门票和景区上下山交通车费)、7人同行2人免单的优惠。 (梁家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