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纪委监委强化基层监督执纪 持续推进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7-26 |来源: 南宁云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黄海萍 |责任编辑: 刘静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良庆区纪委监委自觉扛牢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基层监督执纪,严肃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在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核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2条,立案5件,结案3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2人,约谈4人。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良庆区纪委监委召集城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良庆公安分局等单位集中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检查力度,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压实各镇、街道办及城区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快查快结。截至6月25日,良庆区共召开工作联席会6次,接收公安机关移送问题线索7条,检察院移送问题线索15条,法院移送问题线索1条,城区扫黑办公室移送问题线索12条,并定期反馈工作进展情况。

强化主体责任,巩固斗争成果。良庆区纪委监委自觉扛牢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一案三查”原则,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紧盯因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造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以及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严肃问责苏某某涉黑案背后履职不力问题9人,并向那马镇政府发出了监察建议书。良庆区针对苏某某案背后存在的“保护伞”问题线索,成立专案组,安排精干人员,对相关对象进行再调查再梳理,发现问题的进一步核查。

强化宣传攻势,号召全民参与。良庆区在交通要道、街道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张贴宣传标语、设置板报和悬挂横幅,把宣传覆盖到村坡一线,确保不留宣传死角。同时,良庆区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和“廉洁良庆”微信公众号,把举报方式公布到最基层,深化有奖举报工作,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在全市“专项治理聚民心惩腐打伞扬清风”专题文艺巡演中,城区精心编排的相声及歌舞两个节目获得广泛好评,其中相声《双面人》获得市级文艺汇演一等奖,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