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民族村党总支赴百色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7-2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覃存 韦生权 韦泉芳 |责任编辑: 刘静

马山县民族村党总支赴百色考察学习

7月19日,民族村党总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苍松翠柏环绕的百色起义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集体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当天,党员们在纪念馆内认真参观,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详细了解革命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切身感受邓小平同志在领导百色起义过程中表现出的“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色道路,实地参观学习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广大农村党员感慨良多。工作队长李文华表示:“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参观学习和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受感染,洗礼了党性,净化了思想,激励了斗志,今后一定会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加努力地工作,积极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奋斗”。

随后,党员队伍一行来到百色市右江区福禄村实地考察,学习借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在福禄村,了解到传统手工艺品加工基地采取“公司+农户+村集体”的模式,既可以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真正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又可以扩大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提高企业产值;同时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精准扶贫转移就业难的问题,真正实现“三赢”。在详细了解当地精准帮扶措施、特色亮点的过程中,不少农村党员发现,福禄村针对自身发展实际情况,大胆调整产业结构,形成“龙头企业+基地+公司+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与我村产业发展做法相似,很有学习、借鉴意义。

考察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真经,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切实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压力感和紧迫感,农建萍鼓励各位党员一定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借鉴福禄村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水平标准、创新思路举措、做到善谋善为,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谋事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而努力奋斗。(覃存韦生权韦泉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