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光伏板下土鸭肥

发布时间: 2019-07-31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28日,上林县白圩镇登山村不刁庄光伏扶贫电站的光伏板下,村民正喜滋滋地给一万多只土鸭喂食生态饲料。这批土鸭将在中元节前上市,有望带来近100万元收入。

上林县光伏扶贫电站分为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和4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其中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覆盖65个贫困村,总投资3250万元,总容量4550kW,每个贫困村安装容量为70kW,建设用地约750平方米。项目采取分布式和联村式两种模式建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8户,确保到2020年全县65个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4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总投资约1.8751亿元,总装机容量为40MW,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电站受益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334户。

同时,该县鼓励贫困村利用光伏板下广阔空间,发展鱼虾养殖和土鸭土鹅套养等,实现一地多用、“渔光互补”,极大地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也进一步拓宽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渠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