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开展爱心党员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詹宁 李丽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29日,武鸣区在城区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不忘初心为人民,党员献血公仆情”无偿献血活动。党员爱心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捐献24700毫升血液。

当天,城区许多部门单位的公务员、党员,部分乡镇的党员干部及路过的居民群众纷纷组团前来献血,既有多次参与献血的“常客”,也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仔细填写献血登记表。在所有条件均满足要求的前提下,他们依次有序地抽取血液样本检查、血液初筛、录入个人信息等,然后抽取血液。

每年的7至9月,受高温天气、高校学生放假离校等原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南宁市与全国其他城市一样会出现血液紧张的情况。为此,南宁市自2010年开始,将每年7至9月定为“公务员献血月”。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10年,活动开展至今,其形式和内容得到不断丰富和创新,献血人次和献血量逐年增加,成果喜人。

参加献血的党员纷纷表示,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更让党员体会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报名填表人数102人,有效献血人数79人,献血量24700毫升。(詹宁 李丽 供稿/武鸣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