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 2019-08-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张修萍 |责任编辑: 刘静

府城镇积极争取和筹措财政资金,利用喜庆村潭洪屯活泉水源和15亩零星菜地、丢荒地与广西尚品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循环水集装箱生态智能水产(鱼、虾)养殖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喜庆村“一村一品”项目落实。

7月31日上午,府城镇喜庆村潭洪屯举行村级集体经济循环活泉水养鱼养虾项目开工仪式,喜庆村等八个合作村与项目施工单位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建设采取府城镇八个村即渌龙、大同、德灵、头塘、文泉、寺圩、新泉、喜庆抱团发展的方式,由府城镇政府组织项目涉及村利用扶持资金筹资合股建设水产养殖项目,采用自主经营、发包经营与合作经营的模式相结合,在养殖销售上积极寻求与公司的合作,力图实现多元化模式发展。

循环活泉水养鱼养虾项目是一种新型、高效、零污染、零排放、低能耗的全新颠覆性水产养殖技术,该技术的推广应用,极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发挥积极作用,并可利用养殖环节生成的生态水肥反哺水土修复、有机种植,同步建设立体、循环农业,重构全新的生态农业系统。广西尚品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庄说:“循环活泉水养鱼养虾项目是用抽取循环水的模式,方便鱼的粪便排排泄物的净化,鱼在箱子里面是逆水游,这样养出来的鱼味道比较鲜美,卖相比较好看,市场前景是非常好的。”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亩,总投资500万元。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共投入两套循环水处理系统和33个养殖箱。项目建好以后,每个箱体大约可以养殖出产3000斤鱼虾水产养殖产品,每年可以销售大概15万斤,签约的合作村集体经济每年可获得红利3万--6万元。同时,项目后期的品牌效应将带动乡村旅游、餐饮等其他多元化产业,村民就业,提供种养技术、增加致富门路,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让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  (张修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