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智慧人社” 南宁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无需申请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智慧人社”实现又一事项“免办” 

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无需申请

为加快推进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放管服”改革进程,从今年8月起,全市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申请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免办”。

过去,在申请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时,用人单位需每月按时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并在次月10日前填写《公益性岗位补贴申报表》《公益性岗位人员花名册》向人社部门申报,人社部门经审核、公示后再向用人单位拨付补贴。现在,用人单位省去了申报环节,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每月10日前通过南宁“智慧人社”系统主动读取各用人单位上个月的社会保险缴费生成补贴记录,经审核、公示后拨付补贴。用人单位在收到补贴后,务必及时核对补贴金额,有错漏的及时对接反馈,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准确。

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申请实现“免办”后,各用人单位有人员增减变动时,应及时通过“南宁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的“公益性岗位增减员”模块办理公益性岗位人员增减变动申请。增员当月开始享受补贴,减员当月终止享受补贴。

此外,南宁市公益性岗位补贴申报流程也实现了简化。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只需每月10日前通过“单位网厅”的“公益性岗位补贴管理”模块上传上月的《工资发放明细账单》申报即可,无须再上传《公益性岗位补贴审核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花名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