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9个学前教育建设项目获支持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梁妮 赵良刚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第二批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计划下达

我市9个学前教育建设项目获支持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19年第二批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计划,支持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第一批试点城市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南宁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有9个学前教育建设项目被纳入2019年第二批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计划,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4154万元支持。

据介绍,获资金支持的分别是马山县的白山镇中心幼儿园、金钗镇中心幼儿园、乔利乡中心幼儿园、周鹿镇中心幼儿园、林圩镇片联中心幼儿园,以及宾阳县的黎塘镇凤鸣幼儿园、武陵镇马王幼儿园,上林县象山幼儿园,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幼儿园,总投资6872万元,其中中央投资占约60.4%。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计划遴选部分地级市作为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城市,从2019年至2020年支持试点城市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实现满足3—6岁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的基本园舍条件能力全覆盖,在园幼儿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基本园舍条件能力全覆盖,消除基本园舍“硬缺口”。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储备及申报工作,充分发挥中央资金的示范引导作用,统筹推进试点建设任务,不断完善我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学前教育供给服务的可及性、普惠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