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李宁体育园门前泊位可继续免费停放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李宁体育园门前泊位可继续免费停放 

市政府批示,此处107个车位仍然划定为公益停车位

李宁体育园门前的107个停车位仍可免费停放。记者凌剑伊摄

不久前,有不少市民在李宁体育园门口停车时,收到了停车免费与收费的两张条子。这些泊位该不该收费一度引发各方关注和热议。昨日,此事有了最新进展,李宁体育园门前107个泊位仍然为公益停车位,今后实行免费政策。

据了解,此前,李宁体育园门前107个泊位收费的主体变更为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泊公司),从7月20日起,原本免费的停车位变为收费停车位。但李宁体育园管理方坚持认为附近的停车泊位属政府公益车位,停车无须交费。而停车泊位管理方慧泊公司则坚持要收费。这让经常到李宁体育园锻炼健身的市民反映强烈,也引发了市民网友对这些停车位是否还是公益停车位、是否应当延续免费政策的争议。

经市政府多方协调,昨日,李宁体育园方面已经正式收到南宁市人民政府相关批示文件,李宁体育园门前107个泊位仍然为公益停车位,今后实行免费政策,不能因为收费主体变更而改变。该份文件已经发送至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平台公司。另外,慧泊公司已于8月2日对李宁体育园门前泊位收费公示牌进行拆除,收费人员也已经撤场。至于收费期间有部分车辆产生的停车费用,运营方表示,车主如果有欠费记录要及时补交,否则会纳入征信系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