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胶合板产品质量安全抽查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宁寿航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提高胶合板产品质量水平,更好掌握胶合板质量安全状况,排查质量安全隐患,近日,横县市场监管局业务股室、马岭工商质监所、产品质量检验所紧密协作,深入马岭辖区开展胶合板质量抽查工作,监督指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夯实生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基础。

在抽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生产车间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企业销货单据、产品品牌、标志是否规范等,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随后,执法人员及抽检人员深入企业成品仓库,对企业待售的胶合板进行随机抽样。抽样中,执法人员及抽检人员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要求,规范抽查程序,按标准要求抽取样品,并签字封存送检。执法人员对抽查过程进行拍照留存,形成可追溯性证据。此次抽查行动,共出动执法、抽检人员9人次,抽查胶合板生产企业5家,做到了马岭镇重点监管胶合板生产企业全覆盖。

下一步,马岭工商质监所将持续跟踪反馈抽查结果,对抽查中发现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加大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继续加强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提高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障辖区工业产品的质量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