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贫困村屯级道路通畅率达100%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南宁云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张林忠 赖香伶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良庆区共投入贫困村道路建设资金1753万元,实现了贫困村屯屯通硬化路。当前,良庆区10个贫困村有农村公路71条221公里,村道10条126公里,硬化率为100%,屯路86条153公里,通畅率为100%,受益群众达23600多人。

在推进屯级道路建设过程中,良庆区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实施细则,严格按照各批次资金分配方案、项目计划报备、项目推进时间,列出项目清单和工作进度表,有序组织实施,资金项目重点投向贫困村。同时,该城区加强督促检查,对项目的评估立项、监理检测、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格监管,认真落实资金项目的公告公示制度,及时报送进度,总结工作情况,有力有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在加强养护管理方面,良庆区要求各贫困村承担起道路管养的主体责任,并由城区交通局公路管养机构负责定期考核和验收,切实加强道路养护管理。此外,良庆区将2019年市本级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40万元主要用于31个贫困村村屯道路修缮管理,10个贫困村年报内养护里程全部纳入管养范畴。目前,该城区贫困村道路养护向常态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方向发展,道路养护水平不断提升,畅洁绿美程度不断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