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举办2019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子晏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4日,2019年武鸣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培训班在城厢镇大皇后村正式开班,重点提高城区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意识、创业能力、扶贫带动能力。

此次培训共15天分两期举行,第一期8月4—8月10日、第二期8月17日—8月24日,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案例教学和经典案例分析相结合、集中授课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课程设置格局,具体内容包括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扶持政策、广西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广西产业扶贫政策、创业激情激发与创业经验分享、创业项目的选择、分析与评估、农村电子商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管理、农产品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实务等.课程还围绕城区“十三五”扶贫产业规划和“5+2”“3+1”等特色产业布局,设置农业产业策划、种植、养殖等农(林、牧渔)产品生产、流通、加工、销售等不同类型的创业辅导培训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基本知识、专业技术技能培训,提高学员创业本领和实用技能。培训还组织学员外出参考考察城区扶贫车间和龙头企业及各扶贫示范基地,进一步提高学员带贫益贫责任意识和创业能力,不断巩固提升扶贫成果。(黄子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