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邀请客商体验那莲赛巧节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那莲古戏台上的古筝表演。 (梁惠平摄)

8月6日,邕宁区蒲庙镇孟莲村那莲古圩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那莲赛巧节。邕宁区文体旅游局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利用邕宁区举办本地民俗文化活动的契机,邀请对“邕宁沿江历史文化乡村旅游项目”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到那莲古圩参观考察。今年那莲古圩赛巧节累计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那莲赛巧节是当地流传了两百多年的民俗文化活动。当天中午,那莲古圩街道上的各户门前摆放着赛巧手制作的民间工艺展品。各户展出的“赛巧”作品独具一格,有点米成画、瓜子砌画、绣品、编织品和各类水果做成的艺术品等,赛巧乞巧,形式多样,工艺精湛,让人叹为观止。

当天下午,客商们在那莲古戏台前观看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随后在那莲街的广西非遗项目“赛巧节”“点米成画”传承创作基地进行了座谈,大家对“邕宁沿江历史文化乡村旅游”规划进行了充分的探讨。通过参观考察,客商们对邕宁区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表示深受震撼,收获良多。据了解,有两家企业与邕宁区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