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半年南宁农村居民 人均收入7712元

发布时间: 2019-08-0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上半年南宁农村居民人均收入7712元 

同比增长9.9%,经营净收入是主要来源

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2019年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1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95元,同比增长9.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其中经营净收入仍是农村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从农村居民收入结构来看,2019年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89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46元,增长13.6%,增幅最大,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4.9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主要得益于政策性增资的落实,以及南宁市最低工资标准不断提高,农村新转移就业人员的工资起点有所提高。

在经营净收入方面,2019年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45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20元,增长6.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约为44.8%,经营净收入仍是农村居民收入主要来源。在财产净收入方面,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36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7元,增长8.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较小,仅为4.7%。

此外,得益于农村养老金增长较快,以及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明显提高,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明显增加,收入100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02元,增长11.3%,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