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组织人员清理邕江沿岸公园淤泥

发布时间: 2019-08-0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责任编辑: 沈晔

西乡塘区组织人员在邕江沿岸公园清淤通讯员周隆波摄

随着今年以来邕江最大洪峰安全过境,邕江水位开始缓慢回落。8月7日,西乡塘区抓住有利时机,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组织安排人员设备开展退洪清淤大整治行动,力争最快时间还市民一个卫生干净整洁的公园环境。

作为此次行动的攻坚主力西乡塘环卫站,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方案火速调配人员车辆,在邕江沿岸公园近水区域,用扫把、木耙、高压水枪等工具清理淤泥。为避免淤泥在烈日暴晒下快速干硬结块造成严重后果,环卫站采取“水退一尺,清理一尺、中午不午休、人休车不休、退洪不退守”的工作方式,压实责任,细分任务,确保安全生产,灵活调整战术,全力做好清淤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西乡塘区当天共出动城管、环卫、街道等整治人员653人,冲洗面积约9万平方米。虽然邕江水位已经回落,但仍高于设防水位,水位随时出现波动,清淤排涝工作将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