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坡岭人才公寓迎来首批住户办理入住

发布时间: 2019-08-0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情系八桂智汇绿城”系列报道之十:

枝繁巢暖引凤来

——高坡岭人才公寓迎来首批住户办理入住

高坡岭人才公寓为来邕人才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记者叶子榕摄

“人才公寓环境温馨、交通便利齐全,让我倍感温暖,有一种家的归属感。解除了后顾之忧,以后就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当中。”作为首批办理入住手续的签约住户,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老师隆江对公寓称赞有加。

“枝繁巢暖,引凤来栖”。城市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驱动,为了让“引进来”的人才安心“留下来”,为解决人才安居问题,切实增强人才归属感,南宁市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为我市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居住条件,增强他们留在南宁、建设南宁的决心和信心,从而更好地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

来邕人才喜安家

连日来,位于青秀区高坡岭路东侧的南宁市人才公寓里,符合条件的人才正忙着搬进新家。

曾在外地工作多年的隆江回到家乡后一直与父母在北湖路居住,他期盼着在南宁拥有一个安定舒适住所。今年5月他申请了高坡岭路人才公寓的单间配套住房,计划于9月入住。

在高坡岭人才公寓,记者看到,小区环境幽雅,交通便捷,公寓房间明亮整洁,室内地面铺砖、厨房设备、卫浴设施、基本灯具等日常设施一应俱全,十分舒适。隆江开心地说:“居住在人才公寓不仅省钱还省心,周边环境好,这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南宁市对人才的关心和帮助。”

像隆江这样申请高坡岭路人才公寓的家庭有2021户,经学历审核,924户保障家庭入围选房,目前有834户签订租赁合同,830户办理入住手续。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段成龙也获得了租赁资格。2017年,段成龙到南宁工作后,在单位附近园湖路租房子,每月要支付1200元租金,当得知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后,他立即申请,并很快通过审核,现在租住的单间配套每月只需支付租金300多元,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

“身为外地来的大学生,独自一人在南宁,父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生活问题。人才公寓的推出,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以后可以在这里安心工作了。”段成龙说。

优质环境获赞誉

安居才能乐业。

高坡岭路人才公寓是南宁市集聚人才、拴心留人的一项民心工程、安居工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高度关爱,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战略的具体举措。

南宁市保障住房资格审核和管理中心副主任肖铁告表示,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建成投入使用都紧紧围绕着为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来邕人才没有后顾之忧,这样才能引得来人才,更留得住人才。

高坡岭路人才公寓周边配套比较完善,有地铁站、动车站、汽车站,还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公寓对面还有菜市场,生活很便利。另外,该公寓还引入国家一级物业,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4月10日《南宁市高坡岭人才公寓分配方案》印发,标志着南宁市人才安居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实质进展。

哪类人才可以入住人才公寓?高坡岭路人才公寓住宅总套数4159套,其中高层次人才公寓582套,其他人才公寓3577套。目前分配的是其他人才房,入住人才需满足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具有公租房保障资格这两项要求,其中大部分为本科学历,占入住比例的94%,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占6%。

下半年,市住建局将继续开展人才公寓报名选房工作,为更多人才提供便利。

多措并举聚英才

近年来,南宁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创新体制,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和制度文件,在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具体措施。

其中,为创新人才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安居待遇和保障,南宁市在《南宁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行动计划》及其配套政策等“1+6”人才政策中针对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提出了多条政策举措。

——优化生活安居待遇。优化我市人才安家费补贴政策,按高层次人才认定的类别分类实施不同标准的在邕首次购房补贴。目前《关于做好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已完成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待修改完善后,联合各有关单位签发,并报市司法局备案后即可实施。

——加强安居实物保障。大力推进人才住房建设,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采取集中建设、商品房小区配建、政府购买或租赁、政府与企业共建等方式筹集符合各类人才需求的人才住房,对引入到我市重点支持企业目录的高层次人才可按现行人才公寓管理政策申请租住。

——满足青年人才安居需求。对符合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管理相关规定条件的青年人才,通过实物配租等形式提供人才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及相关安居保障。

全力汇聚各方英才。一系列贴心的举措增强了各类人才的归属感,让他们持续感受到了“南宁温度”,为南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温馨提示:

首届“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回乡共商邕城发展交流会”将于9月举办,南宁市已于6月12日发出征集令,征集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信息,并开启了有奖征集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信息通道。欢迎各有关单位和个人举荐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可通过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有奖征集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信息通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