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民事法庭进村屯 普法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8-12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马玲 |责任编辑: 刘静

隆安县法院巡回法庭在村头开庭审理案件。(马玲摄) 

8月8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隆安县法院一起人格权纠纷案件在该县古潭乡中真村村头的大榕树下开庭审理,该村近百名村民到场旁听,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

中真村是隆安县法院开展“民事法庭进村屯”活动第二站。8月初以来,该法院挑选农村赡养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农村土地流转等纠纷案件,开展“民事法庭进村屯”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现身说法,教育群众懂法、遵法和用法,不断提高群众学法意识,促进优良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接下来,该法院还将继续开展庭审活动进乡镇、学校和社区,通过巡回审判以案说法,让群众近距离直击庭审,从中受到教育,并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