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着力推进示范性贫困县农民工创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1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陈建倬 黄昱 |责任编辑: 刘静

创业是许多人的梦想,然而创业所面临的问题却不少,如交通、场地、资金、人工、技术等。隆安县示范性贫困县农民工创业园是隆安县正在推进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着力解决隆安县农民工创业就业问题,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虽然创业园还在建设中,但已成为农民群众实现创业就业的新乐土。南宁市宝成服装有限公司坐落在该创业园B区,车间内有一流的裁缝配套设施,许多贫困户经过专业的岗前培训后走上了工作岗位,圆了“就业梦”。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赵小金表示,目前公司车间只负责生产半成品,下阶段计划实现从裁片的制作到成品出货“一条龙”,既能减少物流成本,又可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

宝成服装有限公司落户创业园并带领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是隆安县打造产城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隆安县把粤桂扶贫协作项目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项目,以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工程产城融合区(隆安县示范性贫困县农民工创业园)标准厂房作为产业对接、产业扶贫的抓手,通过引进优质企业,扎实推进粤桂扶贫协作进程。

据介绍,隆安县示范性贫困县农民工创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680亩,分为A区、B区、C区,预计总投资10.8亿元。目前,A区、B区共占地488亩,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中B区已引进富利时、鸿博药业等18家企业,三礼电子厂项目也已动工;C区规划用地1200亩,已落实150亩用地。

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搬迁户及周边群众提供4800个就业岗位,有助于增加搬迁户的工资性收入,提升脱贫质量。

该创业园将继续以集中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劳动密集型加工业和服务业为重点,鼓励支持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震东集中安置区群众提供工作岗位,推进产城融合,努力让搬迁户“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