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小伙捐献淋巴细胞救助香港同胞

发布时间: 2019-08-1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小伙再次挽袖救助香港同胞

继去年10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昨日捐献淋巴细胞为患者延续生命

血细胞分离机正采集李先生的造血干细胞。记者赖有光摄

“救助香港同胞,我义无反顾。”昨日8时,广西小伙李先生在南宁开始了淋巴细胞的采集。在整整三个小时的采集过程中,他始终面带笑容、神态放松。继去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时隔10个月,李先生再次捐献淋巴细胞,当天采集到的100毫升外周血淋巴细胞混悬液将由受助者医院的志愿者护送至香港,再次为患者点燃生命之光。

“感觉怎么样?”“没什么感觉,就是躺在床上不能活动,有点累。”在血细胞分离室,护士不时地询问李先生的身体情况。这已经是李先生第二次走进医院的血细胞分离室。为了这次捐献,他特意申请了调休,还把正上幼儿园的儿子带在身边,希望能言传身教,让孩子今后能成长为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

十年前,李先生第一次参与献血,十年不曾间断。电视上、报纸上一个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故事,让他深受触动,于是,他于2015年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非亲缘人群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万至几十万分之一,很多志愿者一辈子都无法捐献。去年10月,李先生顺利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香港同胞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今年7月初,李先生再次接到中华骨髓库广西管理中心打来的电话,当时他忍不住“咯噔”了一下:担心病人出了什么事,果然,电话那头说,患者需要他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才能延续生命的希望。

“既然身体允许,我肯定义不容辞。”听到消息后,李先生没有丝毫犹豫,经过一系列体检后,决定进行第二次捐献。昨日,经过3个小时,100毫升左右的外周血淋巴细胞混悬液顺利完成采集。

记者从中华骨髓库广西管理中心了解到,广西目前成功入库的志愿者有6.2万人,已成功捐献300多例,其中涉外捐献达20例。李先生是今年的第29例捐献者,同时也是广西第314例捐献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