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积极推进扶贫电力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1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良庆区六改坡用上新的大容量变压器,村民用电更安全稳定了。图为工作人员在检查村里的综合配电箱。记者叶子榕摄

“现在村里用电稳定多了,几台大功率电器都能同时使用,不用担心在大热天里遇到断电的情况。”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六改坡村民黄雪丽高兴地说。近日记者来到六改坡,看到村里已经用上了新的大容量变压器,高压主线路也已从25平方毫米的旧裸导线更换成70平方毫米的架空绝缘导线,村民们用电更为安全稳定。

黄雪丽一家曾是贫困户,但全家不甘于现状,借着扶贫的好政策,选准产业种植火龙果,收入大大提高,早早便脱贫摘帽。近日的高温天气让黄雪丽的工作又辛苦了几分,可干事的劲头却非常足。“虽然天气热,但是回家有空调,休息好了有精神。”黄雪丽说,用电的问题曾困扰了村民很长时间,如今村里的扶贫电力设施建设给村民脱贫致富带来了新的活力。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工作难度逐步增大。在一些贫困落后的乡村,仍存在基础设施配备不全、设施老旧、功能无法正常使用等情况,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成为脱贫攻坚路上必啃的“硬骨头”。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下,南宁良庆水利电业有限公司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配合良庆区开展各项扶贫工作。“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自觉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战。”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任说。

在良庆区那马镇、大塘镇、南晓镇、那陈镇等属于南宁良庆水利电业有限公司的供电辖区,各镇及下辖村的电力安装任务均由该公司承担。针对供电区域内的贫困村,公司积极主动开展扶贫供电工作,认真落实各贫困村电力设施建设各项工作,改造升级贫困村的电力设施,切实解决村民用电困难问题,达成送电入村入户目标。自2016年起至今,该公司已帮扶冲陶村、锦亮村、乔板村等共10个村57个坡(屯)完成装电任务9604户,满足用电户的日常用电需求,同时全力配合供电辖区各镇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截至今年6月30日,已完成光伏并网项目9个,装机容量412.44千瓦,年发电量12.7万千瓦时,当地贫困户又多了一项收入来源。

良庆区在做好扶贫电力设施建设的同时,还持续做好针对零星贫困户的扶贫用电工作,对今年排查出来新增的143户无电户,安排专人追踪核实、落实资金及施工,详细掌握具体实际情况,完成扶贫通电工作,做到精准扶贫,尽可能快地送电入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