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黑山羊”获准注册地理标志商标

发布时间: 2019-08-1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尹海明 梁静 王燕 何正君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确定,“马山黑山羊”获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南宁市首个动物类地理标志商标和第六个地理标志商标。

马山黑山羊以肉质鲜嫩、唯美、膻气少、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高而著称,殊荣傍身,于2004年被原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此次再获地理标志商标,为其再添含金量,再筑新招牌,进一步促进当地黑山羊产业链的发展。

据介绍,“马山黑山羊”于2004年被原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此次荣获的地理标志商标,由马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申请注册,于2017年底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注册申请。经过市场监管、农业畜牧等多个部门共同努力,商标于近期注册成功。

地理标志商标具有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区域特色经济特别是传统优势农业及其相关产业链发展等多种作用,是引导经营方式向产业化、集约化转变的重要手段。此前,南宁市共有“南宁香蕉”(2件)、“横县茉莉花茶”、“上林大米”、“上林八角”五件地理标志商标。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挖掘资源,精准引导符合条件的主体注册地标,重点推动“南宁老友粉(面)”“古辣香米”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产品申请注册,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与发展优势,主动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