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多措并举助推扩大就业

发布时间: 2019-08-1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李世文 樊亚明 梁冰 |责任编辑: 刘静

自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上林县紧紧围绕稳定和扩大就业大局,积极出台和落实就业政策,多措并举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今年上半年,该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累计116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2.75%;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累计19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4.33%;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累计11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5%;城镇登记失业率2.91%,比目标控制数3.7%低0.79个百分点。全县上半年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据了解,上林县加大力度做好原有政策优化和新政策制订,以政策力促稳定和扩大就业,并优化就业资金管理办法、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公益性岗位、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同时,该县推动各项就业政策加快落地,以政策落实保障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截至7月底,全县累计发放农民工创业奖补、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奖补、创业担保贷款、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吸纳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社会保险补贴等共2224.57万元,支持创业并带动就业;上半年,全县已受理13家企业稳岗补贴申请,涉及职工746人,申请补贴26.3万元,共为企业减负305.16万元(不含医疗保险、生育保险)。

为有效推动就业工作,上林县建立了多维度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及预警机制,通过着力完善重点企业用工情况报告制度、做好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定期发布全县公共就业服务形势分析及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等,及时掌控就业市场整体态势。同时围绕区内外用工市场需求,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民族特色手工艺培训、有组织的转移劳动力岗前培训、技能教育中长期培训和创业培训等六大类培训。截至7月,全县组织开展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受益人员达3036人。

为精准实施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上林县开展规范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职业中介和欺诈行为。扎实推进行风建设工作,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该县全面梳理各项服务清单,彻底清理无谓证明,压缩服务时限,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事项。调整后,县级事项的办事指南146个,其中行政审批事项7个,公共服务事项139个,基本实现“申请材料最精”“办理时限最短”的要求,办理环节、时限大大缩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