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欢乐聚农家 喜庆莲藕节

发布时间: 2019-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姝婷 刘晓霞 |责任编辑: 刘静

IMG_2122.jpg

又是一年藕香飘逸的季节,8月10日,双桥镇造庆村岜榕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9年造庆村岜榕屯莲藕节火热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各式各样的莲藕小吃、品种丰富的农副产品、充满乐趣的自助摘果、现场捉泥鳅活动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莲藕盛宴。

“在这里体验到了很浓重的农家氛围,村民非常热情,捉泥鳅,自己去地里面摘果,仿佛回到童年的感觉,玩乐后,还有丰富的农家宴,让人乐此不疲。”市民玉女士对记者说。

双桥镇造庆村岜榕屯地处高峰山坳,气候独特,土质肥沃,适合莲藕种植,村民们历来都有种植莲藕的习惯。每年夏天,岜榕屯村民以各种形式庆祝莲藕的丰收。2014年,该屯举办了首届莲藕节,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凭借莲藕节的影响,芭榕屯的莲藕品声名远扬,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双桥镇造庆村第一书记班榕柽说:“我们要将莲藕节打造成造庆村的品牌,运用各种方式将造庆村的莲藕宣传出去,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吸引游客和客商来到我们村,带动村民增加收入,助力脱贫致富。”在活动现场,村民还将自家种植的龙眼、葡萄、南瓜等新鲜果蔬贩卖,还将土鸡、土鸭、土鸡蛋等土产品在现场展销,增加产品的多样性,吸引现场游客。  (刘晓霞实习:黄姝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