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江西镇:发挥自主精神 共建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 2019-08-1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卢丽 卢青菁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旧岜粒坡村民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大会,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放弃“三清三拆”工作过程中产生的误工补助,并在“三清三拆”工作义务劳动倡议书上签字画押,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村坡建设更需要的地方。在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中,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等不靠,团结一心共建宜居幸福家园,一时成为佳话。

江南区同良村旧岜粒坡背靠麒麟山、盛产坚果。随着乡村风貌提升行动的开启,旧岜粒坡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村民代表多次利用晚上时间召开 “茶话会”“夜谈会”等,一起学习“三落实”行动、“三清三拆一改”行动、乡村文明“三治理”行动等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共商村屯发展大计,畅谈美好未来生活。为让全坡人都能参与“三清三拆”,理事会还通过QQ群、微信群,向在外求学、工作、打工的村民,及时发布村坡建设规划设想、活动进展的最新信息,激发大家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建设的热情。

“建设自己的家园是我们分内的事,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依赖政府!”旧岜粒坡人经过商议,全坡户代表在义务劳动倡议书上签字画押,决定放弃误工报酬,将资金用于“三微四景”创建工作,广场发动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自觉清理村庄垃圾、拆除废弃危旧建筑,将腾出的空地进行合理规划,种植绿化树苗或中草药种子,打造自己的美好家园。截至目前,该坡共投工投劳1000多人次,清理乱推乱放49处,拆除废弃建筑13处,拆除乱搭乱建4处,清理村庄垃圾120多吨,经过群众的共同努力,旧岜粒坡“三微四景”雏形已显。

江南区旧岜粒坡村民群众自力更生开展“三清三拆”活动的做法,得到了该城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将旧岜粒坡列为“三清三拆”基本整治型示范点,从财力和技术上给予支持。截至目前,共整合自治区、南宁市、城区级奖励资金5.4万元用于基本型整治,投入10万元用于村坡村史室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