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行

南宁全面提升青运会参与度

8月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在闭幕式的会旗交接仪式上,广西代表团的代表正式接过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会旗,标志着这项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进入“广西时间”。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行,广西计划采取以南宁市为主,其他城市辅助的办赛模式举办青运会。

这将是广西时隔32年后,又一次迎来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广西上一次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在1991年,当时南宁市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为全国城市运动会,在此前举行的7届城运会和1届青运会中,我市均派出代表团参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2015年举行的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南宁市代表团取得2金、3银、3铜的成绩。在18日闭幕的第二届青运会中,南宁的俱乐部及南宁运动员在比赛中也有不俗发挥,充分展现了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竞技水平。2023年,我市将全面提升在青运会中的参与度,除了将选拔出优秀运动员代表广西参加角逐,还将向全国健儿展示南宁的办赛能力、城市风貌等。

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体现广西综合实力与整体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西承办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有助于加快推进广西体育强区建设,更有助于广西竞技体育水平的快速提升。据悉,广西将与国家体育总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充分借鉴、继承和发扬以往历届青运会的成功经验,尽早启动第三届全国青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