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吃瓜”群众添口福了 “石头缝里长出的西瓜”将在广西全面上市

发布时间: 2019-08-21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陆诗雨 |责任编辑: 刘静

在宁夏·中卫香山硒砂瓜南宁推介会现场,市民正在品尝美味的西瓜。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宁夏优质特色农产品(南宁)推介会暨中卫硒砂瓜推介会在南宁南城百货(南棉店)启动,首批宁夏硒砂瓜在广西全面上市。

硒砂瓜,又被称为“石头缝里长出的西瓜”,主产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环香山地区。当地气候干旱,农民在艰苦的环境下,摸索出“旱地压砂种瓜法”,使得硒砂瓜富含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味道鲜甜,营养丰富。

“通过推介会,让更多宁夏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南宁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同时,助力宁夏脱贫富民、服务‘三农’。”宁夏中卫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景兆珍介绍,结合实际情况,硒砂瓜每天销售供应在60吨左右。希望通过多种合作方式,搭建起宁夏与广西农产品经营企业家的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

据介绍,正宗的“硒砂瓜”呈椭圆形,果实表面花纹清晰,绿条纹,底色呈黄绿色,个大、果皮厚,表皮光滑,果实靠近地面底部自然生成石头“印记”,呈深黄色;瓜瓤呈粉红色,果肉鲜嫩多汁,甘甜如蜜。

另据了解,随着中卫香山硒砂瓜声名鹊起,假冒“香山硒砂瓜”的现象愈演愈烈,不仅扰乱了市场,更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为此,宁夏中卫采取品质品牌保护宣传教育、标准化生产、耕地质量保护、种苗市场规范、二维码防伪溯源、主销市场维权打假等多项措施,全力保护“香山硒砂瓜”品牌。景兆珍介绍,“我们采取二维码的防伪溯源追溯机制,一瓜一标、一年一印,政府统一印制硒砂瓜的防伪标识。此外,采取政府授牌专营制度的方式,与市场上其他的瓜进行区别,让广大消费者能够认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