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援调结合”高效维权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 2019-08-21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叶碧清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江南区由司法局牵头,通过法律知识宣传、说理劝导、援调对接等程序和举措,又成功调解了一起外地务工人员因工伤引起的经济赔偿纠纷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7月初,户籍平果县坡造镇绿德村村民黄月梅务工期间,在工地现场不慎跌摔受伤造成骨折,仅医院检查费和医药费就花去1883元,由于没有购买工伤保险,受伤治疗期间也没有收入,用工单位也没有给予相应的赔偿,因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完全可以通过调解解决,如果走诉讼程序,涉及劳动关系确认,相关程序较多、耗时较长,还未必得到理想补偿。江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得到该情况后,当即受理,迅速启动了“援调”对接程序,向当事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征求当事人同意,将案件转入“江南区多元联合调解中心”,并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当天调处。在调解过程中,法援律师全程参与,切实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调解员和援助律师的共同努力下,黄月梅获得项目业主2.7万元的工伤赔偿款,且赔偿款仅一个星期内就到了账。黄月梅为了表示感激之情,专门做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伸援手,无助民工得维权”的锦旗送到江南区。

 江南区探索的“援调结合”模式,是整合江南辖区的司法行政资源,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与司法调解有机结合起来,重点服务贫困户、农民工等弱势群众,为权益当事人节约司法行政成本,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是维护社会和谐与安全稳定的一种重要法宝。今年以来,江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持调解工作,成功地运用“援调结合”模式,结案6件,1件案件进行了司法确认,已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达69万余元,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深受广大受益人的普遍认可和广泛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