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莲塘镇山柏村:发展多元特色产业 拓宽增收致富路径

发布时间: 2019-08-21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覃秋梅 商良坤 |责任编辑: 刘静

六旺果 

六旺果丰收

眼下是六旺果成熟的季节,走进横县莲塘镇山柏村,随处可见高大壮硕的六旺果树,枝条上一串串红色果荚开裂,露出乌黑的六旺果,村里不少农户正在采收成熟的果实。

近年来,横县莲塘镇山柏村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以村中原有产业为基础,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形成多元特色产业,为实现整村脱贫致富注入新活力。

山柏村村民介绍,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山柏村就开始种植六旺果,因为其叶子茂密,村民可以在树下乘凉,而果实成熟了又能食用,所以几乎家家户户都发展种植,渐渐地,六旺果便成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一项特色产业。村民彭达盛说:“我的六旺果种在房前屋后,种有二十多年了,大概种有两亩地,每年都有两万块收入。”

六旺果产业给村民们带来的经济效益,让村中看到了产业在脱贫致富上的巨大优势。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山柏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盘活了村中的山地资源,发展六旺果扶贫产业示范园,扩大特色产业六旺果的种植规模,为推进全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打下良好的基础。

莲塘镇山柏村支书杨万廷介绍说:“我们这个六旺果基地从去年2018年3月份开始,目前种植有260多亩,基地正常管理情况下,三年后就能迎来收成,第一次收成将给我们村集体经济带来预计超过10万块的收入。”

目前,山柏村已经发展了六旺果、柠檬果、生态制香、养鸡等多种特色种养产业,仅生态制香产业年生产总值达1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贫困户户均分红500元。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2万元。(通讯员覃秋梅商良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