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过半东盟国家连续12年以上包馆亮相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19-08-23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昨日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随着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脚步临近,展会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从目前情况来看,本届东博会将呈现出东盟国家展位数持续增长、优势展品独具特色、展览布局逐渐优化等特色。

据悉,本届东博会计划在主场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安排国外展览面积3.4万平方米,包括东盟商品展区、“魅力之城”展区和“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国外展位数预计超过1700个,其中东盟国家展位数达1460个,目前所有展位已完成预定。

在展馆方面,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过半东盟国家连续12年以上独立包馆。其中,印尼今年是第15次包馆,马来西亚是第14次包馆。越南将继续使用1个半展厅,保持最大商品展位展览规模。

东盟国家的展品依然以本国优势特色商品为主,包括文莱的清真食品;柬埔寨农产品及食品、手工艺品;印尼的手工艺品、家具、食品及饮料;马来西亚的燕窝、榴莲及金融科技等服务业产品;缅甸的玉石、农产品;菲律宾的椰子产品;新加坡的食品及饮料;泰国的美食、美容护肤品;老挝及越南的木制品、咖啡等,持续助推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备受市民关注的东盟国家“魅力之城”目前已确定9个。分别为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贡布省、老挝占巴塞省、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缅甸马圭省、菲律宾桑托斯将军城、新加坡、泰国武里南府、越南安江省。届时,“魅力之城”展区将展示东盟各国热点旅游资讯、投资政策与环境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