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

发布时间: 2019-08-2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图片由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提供)

8月23日,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新总部在五象新区揭牌,标志着又一家金融机构正式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下一步将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在促进开放合作、搭建及推广平台、培育市场和沿边金融创新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已形成综合要素交易(含权益类和商品类)、金融与其他交易配套服务、数据与信息服务等三大主业板块,交易品种涵盖企业国有产权、行政事业性资产、知识产权、农村产权、林业产权、电力资源、金融资产、投资咨询、数据信息运营等诸多领域,呈现出专业平台多元投资、业务协同集团运作的发展态势。2018年,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柬埔寨交易服务中心成立,2019年上半年,新增项目挂牌金额35亿元,并逐步拓展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要素市场,助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此次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新总部设立在中国—东盟金融城,将推动国内的全要素交易市场平台模式引向东盟国家,通过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的市场力量和产权交易平台的市场功能,让中国的市场资源要素和东盟的市场资源要素在中国—东盟资源要素平台实现优化配置,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下一步,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将以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为新的起点,以发展平台经济为基础定位,立足于服务国资国企持续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巩固国资国企要素流转阳光交易平台和公共资源市场化交易服务平台;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覆盖全区乡村、打通城乡要素流转和金融通道的全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立足于服务“一带一路”,打造推动中国—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要素高效流转的广西区位特色交易所集团,力争3年跨入万亿级交易机构俱乐部,成为国内一流的国际化市场要素交易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