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所新学校8月28日竣工揭牌

发布时间: 2019-08-2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28日,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竣工典礼暨揭牌仪式。记者叶子榕摄

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9月将迎新生入学

“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今天揭牌!”8月28日,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竣工典礼暨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满怀喜悦,参观学校,兴致勃勃地合影留念。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是兴宁区政府和城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的公办初中,建成后占地140亩,可容纳约4500名学生。目前南校区已交付使用,将于9月迎来逾1000名新生。

优质校园环境托起少年鸿鹄志

“新学校校园环境非常不错,你可要努力学习啊!”在新建成的教学楼里,梁篮芳叮嘱女儿。参加新学校揭牌仪式后,母女二人逐项参观了学校的硬件设施。

此前,关心女儿学习环境的梁篮芳已多次实地探访学校。“第一次走进校园就让我对这所新学校充满了期待。”梁篮芳说,随后的几次探访中,校园的人脸识别考勤系统、智慧班牌、交互式智能平板等先进的教学设备更让她赞叹。

新学校配备了优质完善的教学设施设备。装备有考试学情分析系统,实现网上阅卷,第一时间向家长传递孩子个性化分析报告;海量教学资源库,为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助力;电子班牌系统,随时查看学生动态……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配备的硬件设施,为老师和家长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沟通交流平台,创设了让学生高效学习的优质校园环境,让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树鸿鹄志、追求梦想,这既是家长的心愿,也是学校的目标。

优化教师队伍实现强校目标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这是兴宁区对教育发展提出的要求。担负着兴宁区初中办学标杆与引领重任,兴宁二中坚持高发展定位,确定了“现代化、高质量、创特色”的发展方向。学校副校长李雁表示,将围绕“一年稳步发展、三年形成特色、五年成为名校”的目标,经过五年努力,力争使学校总体实力和美誉度位列全市前茅。

为确保管理团队和师资力量的优质化,兴宁区为学校组建了一个“活力、睿智、务实”的管理团队,全力打造品牌学校。“我们面向全区遴选、引进优秀教师,同时选调城区的优秀教师,双选录用优秀大学毕业生。”李雁介绍说,在充实师资力量的同时,注意优化教师结构和梯队,架构可持续发展的教师人才库。

南宁市骨干教师何丽芳是从城区调配到兴宁二中的,她表示:“我要尽全力教好第一批学生,助孩子们圆梦,让家长们放心。”新学校新气象,何丽芳在心中默默勉励自己。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办学品质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化的推进,兴宁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前谋划教育资源布局,扩大优质办学资源,着力打造“基础完善、文化多元、均衡优质、人才领先”教育强区,为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兴宁区先后有澳华小学、中兴小学、明秀东小学、虹桥小学、兴桂路小学、兴望小学等6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了5000多个学位需求。兴宁区教育局局长陆先武介绍说,此前兴宁区有6所公办初中和10所民办初中,基本满足城区孩子上学需求。“如今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的建成,不仅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更是兴宁区重视教育、改善民生、提升基础教育办学品质的又一丰硕成果。”陆先武说。

陆先武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按规划有序推进中海二小、朝阳路小学玉蟾校区、松柏路小学等10余所学校的建设,努力满足孩子们的教育需求。(记者胡明峰通讯员马阳斌)

江南区沙井新区再添一所优质初中

8月28日,位于江南区的南宁市智兴路初级中学落成揭牌。黄维业摄

“好漂亮的学校,是我们的新校园!” 8月28日,江南区迎来一件大喜事——占地面积60亩的南宁市智兴路初级中学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校园内充满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该学校的启用将进一步缓解江南区经济园区沙井新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

设计独特配套齐全

办学规模36个班提供1800个学位

作为沙井新区规划建设的教育设施之一,南宁市智兴路初级中学是江南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并重点打造的一所现代化寄宿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江南工业园区西侧,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总投资1.56亿元。该项目列入南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强力推进,自2017年7月启动建设以来,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于今年7月底完成建设。

校园规划功能分区定位明晰,建筑设计独具风格,内部配套设施先进,学校配套设施齐全。

新学校的一大亮点是学生公寓楼,该校还是为数不多的能配备宿位的市区公办初中,可提供超过1300个宿位。

夯实“善学江南”品牌

为沙井新区适龄儿童提供优质初中学位

据了解,目前教学和生活所需的基本设备设施基本安装完毕,具备了投入使用的条件。今年秋季学期按原计划正式开学,并严格按照片区划分招生。根据实际情况,率先开设初中七年级11个教学班。

“智兴路初级中学的建成投入使用,为江南区经济园区沙井新区适龄儿童提供了优质初中学位,为解决区域性入学难问题作出了贡献。”江南区教育局局长李青介绍说,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教育方面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江南区今年持续推进学区制管理改革和集团化办学,实施精细化管理试点,扎实开展好“三好教育”活动,夯实“善学江南”教育品牌,稳步推进一批新学校新幼儿园开工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新学校、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南宁市智兴路初级中学校长莫杰明表示,智于思,兴于行,学校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切实整合各方面资源,脚踏实地,睿智兴学,不断创新,培育品格高尚、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学校发展创造新的辉煌,为江南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向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促进江南教育均衡优质公平发展

近年来,作为邕江南岸中心城区的江南区,产业经济发展较快,群众通过购房入户的方式迁入,外来人口迅猛增长,学位需求急剧增加,江南区学校的招生压力进一步增大,加上部分新建小区未能及时建设配套学校,出现了区域性入学难问题。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江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建成“六个江南”的基础工程来抓,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审时度势推出一系列教育发展新措施,编制城区教育布局规划,按计划推动并以分步推进的思路落实,推动城区基础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

据了解,2017年以来,江南区先后有翠湖路小学、尚贤湾小学、壮锦初级中学、江南小学华府校区、江南小学珺熙校区5所公办学校,南站路幼儿园、苏圩镇中心幼儿园、尚贤湾幼儿园、文骅幼儿园4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还对41所学校进行了改扩建,新增学位1万余个,城区整体教育环境和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教育现状,有力地促进江南区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公平发展。(记者陈媚通讯员覃兆源实习生施彦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