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打造富硒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8-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梁俊环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西乡塘区组织特色农业企业参加在广东省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的2019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6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展出的富硒辣木茶、富硒辣木粉片、富硒辣木籽等富硒农产品吸引众多参观者了解洽谈,展现了西乡塘区特色农业魅力。

西乡塘区参展企业积极与区内外专家、客商开展深入交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起来,在凸显西乡塘区富硒产业健康扶贫主流趋势的同时,促进区内外贸易交流和发展。通过消费扶贫模式,使西乡塘区扶贫产品获得更有效的开发和销售渠道,为城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引进投资、打开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广西习缘辣木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沙国新介绍说,公司积极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帮扶,在西乡塘区坛洛镇贫困村那坛村开展富硒辣木、富硒红薯种植和富硒家禽、富硒水产品养殖,以“富硒农产品+农家乐+休闲体验旅游”的形式加大扶贫力度。帮扶期间,公司直接带动7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还引导城区其他13家企业加入富硒产业开发,通过13家企业的融入,带动西乡塘区49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西乡塘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建设富硒产业园、富硒基地,举办中国硒谷功能农业高峰论坛,着力打造富硒产业,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农业。该城区着重推进富硒水果(三红蜜柚)、富硒辣木两大产业发展,组织城区8个企业送检25个样品进行硒元素检测,其中6个产品检出富硒。1家企业获得自治区富硒协会富硒农产品认证,将重点打造富硒特色蔬菜、富硒柑橘、富硒中草药、富硒家禽、富硒水产品等特色产业。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着力于富硒品牌宣传,制定企业富硒发展标准,推动富硒认证工作和城区富硒成果转化基地的打造,提高富硒农产品的品质,辐射更多贫困地区发展富硒产业,让群众脱贫致富路踏得实、走得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