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势围观!广西开通至菲律宾集装箱班轮航线

发布时间: 2019-08-29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21日,广西北部湾港至马尼拉集装箱班轮直航航线正式开通,航线代码为“CPV”,主要挂靠港为“钦州—香港—马尼拉”。

广西北部湾港(东博会宣传片截图)

近年来,中菲两国关系蓬勃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与菲律宾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在不断扩大。在东博会的推动下,菲律宾的食品、农产品、饮料等特色商品受到各国采购商关注,走进了广西乃至中国的市场;两国农业、旅游、友城交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广西北部湾港至马尼拉集装箱班轮直航航线由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投入2艘班轮运营,每周三从广西钦州港出发,5天可抵达马尼拉北,7天可抵达马尼拉南。这条直航航线的开通,将为中国西南地区与马尼拉、中国广西与菲律宾的进出口货物提供全新路径和便捷服务,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

菲律宾。颜昌慧/摄

此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建设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使之与海南洋浦的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一道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出海口。《规划》还提到,要充分发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合作平台功能,加强与周边国家商贸合作。这为广西北部湾的发展、为菲律宾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带来了新机遇。

第16届东博会将于2019年9月21日—24日在中国南宁举办。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经贸盛会,东博会已经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合作渠道,成为菲律宾等东盟国家与中国开展友好交流、经贸和多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东博会将如何推动举办地中国广西与菲律宾的贸易合作,助力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