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率队实地调研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8-30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梁枫 |责任编辑: 刘静

image.png

市长周红波率队实地调研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梁枫

8月29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实地调研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时强调,要科学统筹做好规划布局工作,加快推进固废处理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市区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能力,逐步建立完善我市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清洁处理。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选址现场,详细了解南宁市固废处理设施规划布局情况、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子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征地拆迁、交通运输、园区供水配电等问题。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将要启动的项目包括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污泥处置厂、有机垃圾处理厂,以及园区供水、供电、进场道路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园区可实现废水回收利用、废气无臭化、废渣无害化,服务范围覆盖南宁市中心城区西北片区、武鸣区、东盟经开区等,为实现城市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提供有效途径。

周红波强调,垃圾分类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在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培养市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同时,合理规划布局固废处理设施,加快推进城市垃圾科学化、无害化处置,推动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促进有效解决“垃圾围城”问题。全市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园区征地拆迁、道路交通、水电配套等前期工作,倒排工期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进度。要高标准确定垃圾处置工艺流程,确保项目设计科学、施工规范、质量过硬,切实把垃圾处置这一事关民生问题、环保问题的工作落细落实、抓出成效。

李建文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