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发挥国企优势 以产业促脱贫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开园

发布时间: 2019-08-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荣融 |责任编辑: 刘静

当地贫困户在该产业园实现就业。 (张敏摄)

8月28日,位于马山县加方乡忠党村的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正式开园。扶贫产业园将成为忠党村脱贫致富的“孵化器”和“助推器”,帮助该村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综合占地210.82亩,建有牛舍、鸡舍、消毒室(含值班室)、饲料加工厂及青贮池等设施,主要养殖生态牛、生态鸡等家畜、家禽及种植牧草。产业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后,生态牛养殖方面由南宁交投集团下属凯通公司负责经营,广西四野牧业负责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牛苗并回收成品牛。生态鸡养殖方面由忠党村的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

截至目前,南宁交投集团投入359.18万元,流转土地210.82亩,在产业园养殖了100头生态牛。产业园累计带动贫困户25户,预计今年底将带动贫困户80户以上。目前,扶贫产业园培训了3名生态牛养殖技术骨干,其中2名为贫困户。贫困户覃美兰告诉记者,她家有六口人,以前以种植玉米为生,一年人均收入只有1000多元,如今到扶贫产业园工作,每月她可得到2000多元薪酬,收入大大增加,这让她对脱贫、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南宁交投集团是忠党村的后盾单位,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的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建园区、扶产业、增效益、带农户、助脱贫”工作思路,以“打造永不停止的、可持续发展的脱贫致富产业”为目标,因地制宜在忠党村建设扶贫产业园,构建扶贫长效机制,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让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