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举行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冲刺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8-30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蓝海通 陈姗姗 |责任编辑: 刘静

上林举行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冲刺动员会

帮扶干部至少每周入户一天 

昨日,上林县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冲刺动员大会,向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发出总攻令。全体参会人员在会上庄严承诺,誓要夺取脱贫攻坚总决战全面胜利。当天,有包括县政府、乡镇、村委会共147个点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实现视频会议行政村全覆盖。

会议上要求,脱贫摘帽已进入决战决胜的集中攻坚期、最后冲刺期、成败关键期。全县上下必须以脱贫摘帽为中心,一切力量都要为脱贫摘帽服务,一切资源都要为脱贫摘帽保障,做到领导、人员和资源一律向大决战脱贫工作倾斜。要以工作重心转向脱贫摘帽主战场,把主要精力用于脱贫摘帽攻坚战,把办公地点放在脱贫摘帽第一线。注重发挥金融扶贫和社会扶贫作用,把粤桂扶贫协作做深做实做细,统筹建立社会扶贫网络,把非公经济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动员到扶贫事业中来。

帮扶干部要积极投身脱贫摘帽主战场,做到每周至少入户一天,每月至少入住一夜,和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尽可能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加强作风建设,弘扬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集中力量打好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攻坚战。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制度。要树好典型,对于正面典型,要及时宣传;对于负面典型,要敢于问责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让各级干部不甩担子、不掉链子。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开至行政村(社区)一级,包括县政府、乡镇、村委会共147个点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上林县政府投入约150万元,与移动公司建立“聚力扶贫攻坚 推进民生工程”信息化战略合作关系,借助移动公司的云网络和有线覆盖网络,方便县政府与乡镇基层沟通联系,助力脱贫攻坚。

巷贤镇高贤社区第一书记熊国宝说,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和社区干部、帮扶干部一起对照脱贫标准,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工作。

上林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股长苏昌说,脱贫攻坚越是到了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越要民政部门领导、干部坚定信心,拿出不大获全胜誓不收兵的干劲,扶贫攻坚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