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南宁妹子打破世界纪录夺金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李艺 蒋寿兰 |责任编辑: 刘静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T11级女子组200米决赛中

24.39秒!南宁妹子打破世界纪录夺金

赛后,刘翠青(右)与其领跑员徐冬林接受记者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冼妍杏/摄

8月31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南宁妹子刘翠青在T11级女子组200米的决赛中跑出了24.39秒,以打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为广西队再添一枚金牌。在此前的比赛中,刘翠青已经夺得了3枚金牌并打破了一项亚洲纪录。

出生于1991年的刘翠青是个地地道道的南宁妹子,家在经开区吴圩镇。10岁那年,刘翠青突然因病双目失明后,便进入南宁市盲聋哑学校就读。2009年,自治区、南宁市残联到学校挑选残疾人运动员,身体条件优越的刘翠青被挑中了。在经过艰苦的训练后,刘翠青在2009年选入广西残疾人田径队,又在2010年入选国家残疾人田径队,并慢慢地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

2016年,在巴西残奥会上,刘翠青获得2金1银1铜的好成绩,并和队员配合,打破了T11-13级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因为在运动场上表现优异,刘翠青也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提名,这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誉。2018年第三届亚残运会,刘翠青又夺得3枚金牌,打破一项亚洲纪录。

本届残运会,刘翠青也表现优异,在不久前进行的T11级女子组100米的决赛中跑出11.96秒,以打破亚洲记录的好成绩夺冠,还获得了T11级400米的金牌以及T11-13级4×100米接力的金牌。这枚200米的金牌,是刘翠青获得的第四枚金牌,24.39秒的成绩,也将世界纪录提升了0.05秒。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翠青难掩激动的心情,说自己也没想到能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一个让人惊喜的意外。刘翠青介绍,赛前她的领跑者受伤了,她经过几天的比赛体能也有所下降。“我之前的成绩是24.6秒多,这次提高得也比较多,我挺满意的。”刘翠青说。

相比起刘翠青的欣喜,教练胡正观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认为刘翠青还有提升的空间,未来争取在残奥会登上最高领奖台。(南国早报记者/李艺通讯员/蒋寿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