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花品竹美不胜收 青秀山新东区邀你来游玩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莫岚远 覃华 |责任编辑: 刘静

绿色“福利”放送 休憩品质升级

——青秀山风景区新东区将于9月6日建成开放

青秀山新东区景观——樱语阁。

青秀山新东区游乐设施丰富。

▲青秀山新东区美景。

山峰清秀迤逦,形态万千;水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叶子花园绽放缤纷色彩,竹园文化内涵丰富,樱花园诗情画意……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和不懈努力,青秀山风景区新东区将于9月6日正式建成开放,给市民增添一处休闲游憩场所,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市民游客共享绿色“福利”。

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景区生态文明建设,助推首府生态宜居水平不断提升。

青秀山新东区位于铜鼓岭路西侧、景区东面,占地面积约3000亩,区域内主要包括东门、叶子花园、竹园、樱花园、青少年科普研学营地等景点、项目。新东区以建设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为核心,打造森林植物群落和生态水景,形成林相丰富、多物种、多层次、多水域的自然生态体系,将成为集植物专类园、科普研学基地、户外拓展营地、游览休闲场所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区域,进一步完善青秀山的休闲、科普、游览功能,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核心价值观。

福利1

新添门区,进出景区更便捷

青秀山风景区东大门。

东门是青秀山风景区继北门建成后,又一个新建的具有生态性、地域性的大门。青秀山东门区占地约92.6亩,是集生态环境建设、旅游集散、游客服务与咨询、购物和游憩休闲于一体的具有民族风格特色的入口景观区。门区整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能够满足游客各种需求,可提供车位约1000个,方便市民游客从青秀山风景区东部进出,为提升青秀山形象注入新活力新元素。

福利

2

特色植物专类园开放,赏花品竹美不胜收

青秀山新东区竹园。

青秀山新东区叶子花园。

叶子花园、竹园、樱花园是青秀山新东区的3个专类园区,将生态保护与旅游接待服务有机结合,并融合科普教育内容,让游客在休闲之余,潜移默化地接受生态旅游概念。随着新东区的开放,3个园区向市民游客展示生态文明理念。

游客进入东门,叶子花园便映入眼帘,它占地面积约100亩,是以叶子花(别名三角梅)为主题的专类植物园。新打造的叶子花园结合各种造型及各种颜色的叶子花,打造形象景观主轴线、时空花廊、浪漫花园、生命花树、趣味花墙等景点,增加趣味文化,为新东区营造一处独特浪漫的休闲园区。

竹园占地面积约325亩,主要建设以“竹”为主题的专类植物园,是一个集自然和人工美于一体的景园。该园充分利用竹类植物的不同特性,科学配置,适当融入浓厚的地方文化和竹子文化,将文化与景观科学结合起来,形成文化内涵丰富、自然优美、耐人寻味的综合性绿色开放空间。

种植有中国红等7个不同品种樱花的樱花园,占地面积598亩,樱花植株总数近6000株。今年樱花园进一步完善了樱语阁、休息亭廊等配套设施,丰富了文化内涵,使其成为以“诗情画意,浪漫花园”为主题的高品质樱花植物专类园。

福利

3

新增露营研学功能,享受生态休闲生活

青秀山新东区青少年科普研学基地。

青少年科普研学营地鸟瞰图。记者赖有光摄

新建的青少年科普研学营地占地约359.9亩,临近叶子花园和竹园。营地通过对新东区原有植物和水体进行改造,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用系统思维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打造特色森林植物群落和生态水景,与樱花园、叶子花园、竹园及周边水系形成一个供中小学生研学,具有户外露营、集体活动、亲子活动、拓展训练、休憩、娱乐等功能的场地,让广大游客在体验青秀山秀美风光的同时,在自然环境中体会生活的美好,释放快乐,引导树立低碳、环保、健康的现代度假生活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福利

4

大型灯展,点亮文化自信之灯

即将举办的大型灯展落户新东区。

湖畔的美景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赖有光摄

火树银花、光影闪烁、璀璨夺目……9月至10月期间,青秀山风景区在新东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大型灯展。

通过规模宏大、气势壮观、五彩缤纷的“灯光盛宴”,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广西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此次灯展是广西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灯组最多、水陆空全覆盖的超大型灯展之一,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本土民族和青秀山生态等文化元素,近百组灯组依着山水之势,以东门为起点,围绕竹园、青少年科普研学营地错落分布,达到一步一景的效果,使前来观灯的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迸发出的新生机与活力。

新东区的建成开放彰显了青秀山的“绿色担当”。下一步,青秀山将继续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把“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绿色“福利”。

(记者莫岚远通讯员覃华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潘浩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