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青少年读书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03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青少年读书文化节启动 

一万册优秀图书赠送小读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9月1日,“悦读新声”2019南宁市青少年读书文化节启动会在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结合新学期语文课改背景,开展公益赠书活动,向广大读者赠送一万册部编版教材必读书目中的优秀图书。

本届青少年读书文化节由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宁晚报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中小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活动包括启动会、学习分享会、读书比赛等。

启动会上,前期预约领书的家长和孩子获得了领书卡或智能快速作文体验课程体验卡,家长和孩子凭领书卡,可到指定书店免费领取部编版教材必读书目中的优秀图书,每位预约者限领一册。此次送出的好书内容丰富,包括《三国演义(最新版)》《繁星春水》《宝葫芦的秘密》《昆虫记》《神笔马良》等名著。

会上,工作人员还鼓励小读者加入读书打卡行列:9月16日至27日,每日线上打卡,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与学习之乐,并晒到朋友圈,天天坚持即有机会赢取好书奖励。家长可督促孩子读书打卡,培养热爱阅读的好习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