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00余种期刊首次集中亮相 广西期刊展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周冬燕 |责任编辑: 刘静

100余种期刊首次集中亮相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广西期刊展在南宁举行

9月8日上午,为期一个多月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广西期刊展”在南宁市图书馆开幕,这是广西期刊首次集中亮相,共有100余种期刊参展。

参观者在参观现场展出的刊物。见习记者周冬燕摄

一本本装帧设计精美的期刊,不仅涵括了广西各行各业最新的动态、最新的成果,也包含了广西期刊人为新中国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所付出的辛勤汗水。

现场展出的期刊。见习记者周冬燕摄

现场展出的刊物。见习记者周冬燕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70年来,广西期刊业健康发展,至2019年,广西共有期刊179种,种类齐备、布局合理、队伍庞大,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广西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广西期刊协会表彰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主编(社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编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青年编辑”共40多人。开幕式后,自治区政府参事、广西期刊协会会长黄健作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辉煌历程》专题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

为获奖编辑颁奖。见习记者周冬燕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辉煌历程》专题讲座。见习记者周冬燕摄

黄健表示,期刊是新闻宣传和媒体的重要的刊物,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今天,期刊对社会的建设、祖国的发展、文化的传承、事业的推进都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期刊媒体人和期刊的宣传阵地,要做到坚持为新时代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扎实做好五个方面的新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小康,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智力支持。

此次期刊展展现了广西期刊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可贵品质和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展示了广西期刊人用文字守护良知、理性、责任的文化自觉,也汇聚了广西期刊人对新中国的深情祝福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