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西乡塘区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梁枫 李江北 |责任编辑: 刘静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南宁市西乡塘区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奋斗新时代,共筑教育梦。9月10日上午,“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南宁市西乡塘区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师艺术嘉年华”文艺汇演,在广西财经学院礼堂精彩上演,西乡塘区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表扬。城区各校老师还自编自演特别节目献礼教师节,展现了新时代西乡塘区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营造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表扬先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新时代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开拓创新,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鑫利华小学校长吴荔春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老师刘小兰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那龙民族中学老师覃乃勋发言。

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重振师道尊严,西乡塘区教育局决定表扬一批先进教师。黄冬梅、马嘉遥、韦静、贺昕等404名同志获2019年西乡塘区优秀教师称号;冯柳、刘仕英、刘颖、雷肖萍等397名同志获2019年西乡塘区优秀班主任称号;青军、宁永红、宋超、冯霞、吴荔春、钟琴、雷艳红等156名同志获2019年西乡塘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她,随军来到南宁从事教育工作已有10年,与身边一大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教师一起做好学生领路人;他,2011年考取了西乡塘区特岗教师,义无反顾地选择到大学西路延长线65公里的那龙民族中学,开始了自己乡村教师职业生涯;她,从教35年,从普通教师到学校校长,一路走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始终怀着一颗诚挚的心,不断努力和奋进……优秀教师代表、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老师刘小兰,优秀班主任代表、那龙民族中学老师覃乃勋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鑫利华小学校长吴荔春,先后上台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

西乡塘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西乡塘区优秀班主任代表上台领奖。

西乡塘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无论前路多么荆棘,我仍要坚守一名乡村教师的职责,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作出我应有的贡献!”覃乃勋说。

“真心真情做教育,全身心投入一份工作,那是很美的事情!”吴荔春表示,今后将带领全校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奋力向着教育理想奔跑。

“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四有’好教师的要求,是我们年轻老师学习的榜样。”参加现场活动的秀厢小学老师曾华燕表示,参加教师节庆祝大会备受鼓舞,要以榜样为镜子,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为“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添砖加瓦。

自编自演教师艺术嘉年华展风采

“教师艺术嘉年华”文艺汇演分为梨园精粹、民族欢歌、经典传承、青春梦想、共筑师魂以及不忘初心六个篇章。演员们载歌载舞,用欢快的歌声、激情四射的舞蹈,说缤纷校园、赞教育故事、抒教育情怀,讴歌了人民教师用阳光和雨露滋润学生的伟大情怀,弘扬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表达了教育系统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信心。

南师附小在梨园精粹篇章中表演《贵妃醉酒》。

在经典传承篇章,秀厢小学带来了《兰乡颂·中华情》。

在不忘初心篇章中,龙腾路小学教师团队带来了精彩节目《中国红》。

秀田小学教师在不忘初心篇章中表演节目《爱国歌》。

金鼓铿锵,银舞飞扬,盛世鼓韵敲响新时代篇章,“教师艺术嘉年华”文艺汇演在明秀小学带来的《盛世鼓韵》中拉开序幕。

精彩轮番上演:在梨园精粹篇章,五里亭一小、南师附小、北湖路小学分别带来了《梨花颂》《贵妃醉酒》和《国韵》,云鬓珠花中,长袖盈风间,舞不尽生旦净末丑,唱不完世间百世情;在民族欢歌篇章,明天学校、市三幼、鑫利华小学、清川小学、市教幼分别带来了《壮族敬酒歌》《绣·传承》《龙的传人》《打蓝靛》和《青青竹儿》,民歌唱出了万里山河壮美的风姿,唱出了千古中华博大的精神文明;在经典传承篇章,衡阳路小学、华西路小学、秀厢东段小学、西乡塘小学、秀厢小学、友爱小学、华衡小学分别带来了《琴韵书香》《国韵中华》《采薇》《竹韵师魂》《兰乡颂·中华情》《中国心世界梦》和《揽月传奇》等精彩节目,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在青春梦想篇章,卫国小学、衡阳西二幼、市二幼、秀灵学校、新阳路小学分别带来了节目《芳华》《与爱同行》《不忘初心追梦人》《舞动青春》和《你好,青春!》,尽情展示青春的自由、青春的动感,青春的世界充满梦想和希望。在共筑师魂篇章,上尧小学、万秀小学和友衡学校的节目《最美时光》《老师,您好》和《杏坛传香》,展示了教师们广博的知识增添了三尺讲台的厚重,高尚的师德浸润了万千学子的心灵。在不忘初心篇章中,坛洛镇中心校、秀灵小学、安吉中学、龙腾路小学带来了节目《万泉河水》《望道》《五星红旗》以及《中国红》,表达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出了丰收的硕果。锦华小学节目《鸿福大中华》和秀田小学节目《爱国歌》,共同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中国骄傲和自豪。汇演最后,现场全体师生代表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起相拥在五星红旗下,高唱祖国颂歌,用激情和梦想描绘新中国最美的模样。

加大投入持续打造“学在西乡塘”品牌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近年来,西乡塘区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续打造“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各类教育均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在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社区教育、研学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高标准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区)国家级验收认定;城区中考综合成绩在全市城区中喜获“十四连冠”;“自治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获评为2018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城区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高质量完成首批自治区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的申报推荐工作。

与此同时,城区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在作风、师德、现代化教育理念、专业技术能力、管理和领导能力等方面开展教育培养,打造了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理念新、业务精的领导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目前,城区教育系统有国家级A类人才、特级教师、自治区级优秀教师、八桂优秀乡村教师、市级教坛明星、学科带头人等市级以上的各类人才共1712名,中级以上职称教师3448名。这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全心为城区14万多名适龄儿童做好教育服务工作,为城区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西乡塘区教育局局长陆志海表示,全城区广大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爱岗敬业、立教兴教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创新创造能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西乡塘区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