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罗晓云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由五象小学、金龙路小学、宋厢路小学组建,将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供图)

在师生们热烈的欢呼声中,8辆体现学校不同发展阶段主题的电动汽车载着教师们缓缓驶向五象小学……9月10日,良庆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五象小学举行。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的成立,标志着良庆区及五象新区的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迈出重要一步。这也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第一所实现集团化办学的学校,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文化教育将迎来新的起点。

据悉,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良庆区党委、政府将五象小学、金龙路小学、宋厢路小学组建成为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当日的揭牌仪式重温了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的发展历史,以沙画的形式重现学校的光辉岁月以及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学校的蜕变,并以火炬接力的形式,展现学校从始至终坚持的“品志美、智慧美、体格美、人文美、劳动美”的教育精神,以及“让每一个孩子拥有最美的童年,让每一位老师拥有最美的教育人生”的教育理念。

中共良庆区委书记施杰说,组建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是良庆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有益尝试,是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升公共教育服务水的有力举措。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的成立,标志着良庆区基础教育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集团化、规模化、联盟化办学进入了新的阶段。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教育顾问鲍传友表示,集团化教学能产生强大的辐射效应,有利于进行一些大的教育改革。五象小学这些年积累的经验,可以在短时间内复制到其他学校,有利于教育资源重组,整体改善五象新区的办学环境,最终提升区域教育的综合实力。

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校长、五象小学校长莫莎莎说,五象小学通过8年的发展,培育了大批优秀教师。集团化模式的优势就是把五象小学优质的师资、课程、管理、常规分享给其他2所新学校。例如,本学期开始3所学校开设了合班共同课,让五象小学的一些优秀教师在3所学校内走教。而且,集团内的3所学校执行相同的规章制度,以五象小学的高标准来管理其他2所学校。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将采用“以强带新”的模式,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最大化,让更多的孩子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不仅能上学,更能上好学。

据悉,良庆区将以此为起点,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组建5~8个教育集团,4所以上学校建立新校区,城区教育资源深度整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