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会见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代表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陈麒元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等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代表。记者陈麒元

9月10日,在2019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会见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等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代表。

王小东对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首府南宁建设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热情介绍了广西及南宁战略机遇、地缘区位、人文环境、高校集聚等多重优势。他说,国家先后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批准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上个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又揭牌运行,这些都为广西及南宁开放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当前南宁市正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快马加鞭、提速发展,提高首位度,加快打造引领全区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首府要发展,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创新引才模式和渠道,出台实施了“1+6”人才政策,着力聚焦“高精尖缺”引育人才,瞄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及五大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实施顶尖人才“突破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等系列引才育才计划,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希望大家多回南宁走走看看,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南宁发展成就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智力等优势,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南宁市将坚持以开放的理念、包容的心态不拘一格引才用才,着力打造宽松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人才营造家的感觉,为各类人才创业发展提供施展才华的事业平台,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欧阳平凯代表广大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对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期望表示感谢。他说,回到家乡感受到的是浓浓的乡情,首府南宁近年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类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高层次创新平台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和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令人振奋。海内外广大桂籍知识分子和企业家愿胸怀赤子之心,报效家乡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艳,市领导张文军、谭向光等参加会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