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绿城歌台”将为观众献上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孟振兴 韦兰玥 |责任编辑: 刘静

山歌敬亲人齐声颂祖国

南宁“绿城歌台”将为观众献上视觉盛宴

“绿城歌台”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卢伊琳/摄

“在内容、形式、风格等方面均有创新,突出国际性、民族性和现代性……”这段文字出自《广西年鉴(2000)》,是对首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官方记载与评价。

不知不觉中,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20年来,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民族的艺术家在民歌节的舞台上尽情欢唱。壮族三声部民歌、蒙古族呼麦与阿卡贝拉、美声唱法相互契合,唱出壮乡儿女的深情厚谊、唱出团结和谐的幸福篇章。

每年民歌节活动期间,南宁市各县区都会搭建起独具特色的“绿城歌台”。歌台上有海外艺术家带来的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也有本土文艺工作者倾情献唱的各族民歌。今年的“绿城歌台”将与喜迎国庆相结合,“我和我的祖国”——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活动将设置13个歌台(民歌湖主歌台和12个县区分歌台),为现场观众献上18场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出,以动听的山歌喜迎四海宾朋,用诚挚的心声歌颂伟大祖国,共同搭建世界优秀文化交流的大舞台。(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表)

作为本届民歌节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丝路起航新时代戏海扬帆新征程”——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式于9月12日晚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演出的川剧《尘埃落定》担纲此次开幕式展演,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超、“二度梅”获得者陈巧茹主演。戏剧周期间,南宁市将有20多台大戏轮番精彩登场,包括越南木偶剧、菲律宾传统歌舞、印尼舞剧、泰国孔剧、柬埔寨宫廷舞剧,及中国的昆剧、粤剧、川剧、晋剧以及话剧、儿童剧、新疆情景音乐会等,多名中国梅花奖演员、东盟各国顶级艺术家云集邕城,为观众献上世界水平的戏剧盛宴。(孟振兴韦兰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