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中秋小长假期间做好治安管控和维护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警方中秋小长假期间做好治安管控和维护

近千名群众求助得到满意解决 

警方在公园、景区等集中赏月聚集地进行部署,确保交通顺畅和治安安全(警方供图)

昨日,记者从南宁警方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各景区、商业区、车站等公共场所秩序井然,未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治安秩序总体平稳。

小长假期间,针对市民出行前往公园、景区、景点等集中赏月聚集地域,南宁警方提前部署专门警力做好治安秩序管控和维护工作,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安全提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过节。

9月13日下午4时许,一名热心乘客找到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值班民警,称在朝阳广场站女卫生间捡到一个西瓜形状的包。因没有等到失主,故将包交到地铁警方手上。民警查看发现,包内有1万余元现金。通过反复仔细核对监控,最终确定该包是一名戴帽、戴眼镜的年轻女子遗失。警方与失主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失主返回朝阳广场站领回丢失的财物,并对警方以及热心乘客表达感谢。

燃放孔明灯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中秋期间,巡逻民警在蒲庙镇新兴广场、邕江沿岸等及时制止了多起燃放孔明灯的违法行为。9月13日晚9时40分,在南宁园博园,一男子手持孔明灯正准备燃放,被民警劝阻,收缴其孔明灯,并向该男子以及围观群众讲解孔明灯存在的安全隐患。

9月13日晚9时许,南宁交警二大队执勤警力在民主思贤路口接到群众求助,一儿童不慎磕伤流血不止,需马上送医。交警二大队立即指派铁骑队员紧急护送,并通过对讲机呼叫沿途警力加强疏导,紧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不到5分钟就将受伤的儿童送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9月13日0时至15日16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978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84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31.32%,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28.07%,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7.74%。

 

相关文章